不共傻瓜论短长

星河浩瀚

#HP#双金 亲情向

金贝克眨了眨眼睛,还没从分院帽带给他的巨大冲击中回过神来。

他的目光随着从台上跳下来满脸兴奋地冲向格兰芬多餐桌的金易杰,抿紧了嘴。 

分院帽总是智慧的,它总是有理由把你分进那个你想去或是不想去的学院。而你很少有选择的机会,除非你是救世主,或者是他儿子。 金贝克不知道他弟弟是怎么想的,那小子总是把不好的表情收起来,然后带给别人一种积极向上的情绪。

 他从叉子上咬下一口布丁,皱起了眉。 

日子还是以往那般过去,天还是依旧的蓝,魔药课还是依旧的难,金贝克依旧是占卜教授的宠儿,金易杰依旧是那个无忧无虑的格兰芬多。 

他们一起在圣诞节那天回家,金易杰拒绝了他好友们的邀请,与他哥哥坐在一间包厢里。猫头鹰的笼子放在桌面上,灰棕色的羽毛从栏间缝隙中戳出来遮住一半的视线。 

普通的景色,普通的说笑。 一切如常。 除了身上的校袍,除了心中的顾虑。 

不过万幸,父母并未对金贝克格兰芬多的弟弟表示出任何的不满,当然也没有任何的赞赏。

 圣诞夜那天晚上,火鸡,乳猪,圣诞布丁和玉米粥,将他们的胃袋塞得满满的。

 第二天一早,二人收到了来自各自好友的祝福贺卡和礼物,令金贝克开心的是他没有有收到像去年一样的一袋子的水晶球。得了吧,占卜,有什么用?又不是他想这样的。而金易杰收到了一件贵重而实用的礼物——火弩箭1000,这可是最新一款的扫帚,前不久他和他哥哥一起在对角巷时路过橱窗看到的,由三个支架撑起摆在众人面前,他前面围着的一群孩子叽叽喳喳地讨论着,他却是拽着他哥哥不吭不响地走开了。

 ——开玩笑,他怎么可能买得起。 

圣诞节,真是个奇迹般的节日。

 他都难以想象他骑着这把扫帚飞腾在赛场上的情景,没准儿那个金色的小家伙都没他快呢! 

想到这,他不禁喜上眉梢,怀抱着它笑个不停。 

金贝克看了一眼扫帚,发现上面还挂了一封信。

 ——克劳德·布诺·里维奇 

金贝克认识他,他是比自己还要大两届的学长,是个拉文克劳。

他真不明白他弟弟身上到底有什么一种特质,能让所有见到他的人都喜欢他,还是个大他四岁(瞎编的,肯定比四岁大),不同学院的人。而他和其他学院学生(除了他弟弟以外 尤其是指黑鹭,一个四肢发达的格兰芬多)交流最多的话题是“泥巴种”。

 ... ...好吧,他似乎找到他为什么不受其他院校学生欢迎的原因了。 

不过金贝克不在乎,现在看见他最喜欢的弟弟现在开心的模样,他此刻也就不再为此难过了。 



红皮火车冒着烟轰隆轰隆地行驶在轨道上,宽阔的车厢里坐着他们两个人,一个看风景,一个看书,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在到站之前他们换上了各自学院的袍子,然后下车,吃晚饭。

 在晚宴结束时,金贝克收到了一封信,他看了一眼信封,是格兰芬多的标记。他原本是想直接把它投进垃圾桶里,或者赏它一个火焰熊熊,但他打娘胎里就拥有的那种类似于好奇心或者是什么礼貌的举止让他将那个小家伙塞进了袍子的内侧口袋里。

 晚上躺在床上,他打开了那个信封。 借着月光,他看清了那张纸上工工整整的两行字: 能和自己最喜欢的人一起过圣诞节,才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圣诞节快乐,哥哥。




@Smile纯然 

评论(16)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河浩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