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共傻瓜论短长

星河浩瀚

如果再相遇我想我会记得你#青岚组#

存一下 存一下。几个月了也没写完。

日常不带戈林玩

跟题目屁关系都没有。




    饺子还记得那天,他的母亲躺在床上,手臂和身上都缠着不知道反复用了多少次的破旧纱布,纱布已经看不出原本的颜色,上面的血液凝结成块显现出黑色,原先应是浅黄色的药水也变成了褐色,一块一块地干在上面。她最后用沙哑的声音笑着对饺子说着安抚的话,下一秒却阖上了眼睛。

    他的母亲确实是个大美人儿,毕竟是一国之君的外遇对象。发梢微卷的茶色长发一泻而下落在肩头,细腻白皙的皮肤因没有条件去保养变得略显粗糙,手上也因粗活而结了一层茧子。不过她的眼睛,那双黑眼睛,仿佛藏了星辰一般,深邃,璀璨。

    饺子很好的继承了他母亲的眼睛,即使是在宫里,也没少人夸赞。不如说,大部分人都是先注意到了星空,才注意到宇宙。好看的脸蛋,再加上他巧舌如簧,身边多少有了一些朋友。

比如说,长安。

    长安,塔拉斯一国的大皇子,饱读诗书又和蔼可亲,拥有自己的独立思想,有着远大抱负的有志少年,立志要将“民主”的概念贯彻下去。不幸的是自幼体弱多病,经常就卧床不起,因此登基的希望极其渺茫。

    说到这我们就要提一下塔拉斯的体制,力量越强地位越高,等到国王觉得自个儿快嗝屁的时候,他就要把他的子女扔到一个井里让他们自相残杀,也不管他们多大,是不是经期。

    这不公平,君王通常都活不长,万一你最小的孩子刚会爬呢,这边还是伸手要妈妈抱的年纪,就要见死神了。

你忙吧,我吃柠檬。

    长安就是如此,空有一身抱负可惜无法施展,“百无一用是书生”,活脱脱的例子。

    你说这信仰可真是件麻烦事,不然通常来说,都是要立长子的。袁绍和刘表都是历史上活生生的例子,立了次子不久,就被曹操给断了后。

    但是光说这可没什么用,毕竟塔拉斯还没有这样的情况出现,比新王年长的都已经死了,新王可不就是唯一的了吗。

    因此,那些懂事点的孩子们都忙着练武,不懂事的还不会看书呢。

    长安能怎么办,长安也很绝望啊。

    就这个时候,饺子出现了。神情忧郁眼神冰冷,长安一看:哇,这孩子还挺特别,跟宫里的这些妖艳贱货一点也不一样!来吧孩子,说出你的故事。

    饺子初来乍到,什么规矩也不懂,这时候突然出现一个温和的大哥哥,省了他不少事,自然是对这哥哥喜欢得紧,整天跟着他学琴棋书画,闲暇之时就在藏书室里泡着,晚上散步的时候对着长安说说他过去的事,长安卧床不起时他就到外面去跟着其他人打打拳,练练武。

    以上,都是我瞎编的,不过这俩人混得特熟就是了。

    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二人都是希望人民能过的安乐,尤其是有几次他俩溜出宫到饺子的老家转了几圈,更是坚定了这个想法,两人整天聊不完的话。

 

    直到那天终于来临,老国王生了重病奄奄一息,下令选出新国王的仪式就在十月一举行。

    你说这四肢发达的人就是比不过那些好好学习的文化人,就算你多认真,一天一万个俯卧撑的练,上天也是眷顾那些有文化气质的家伙。

    长安赢了,召唤出了神明,签订了魔法契约,战胜了所有的弟弟妹妹之后,很不负责任的就昏迷不醒了,不仅如此,还失去了这一段记忆。

    这就是苦情剧的开始。

    我们来说说当时的情况吧:长安体弱,这是上面就提到过的,凡人的体质本身就难以接受神明,尤其是伊里布这样生气勃勃(划掉)的战神,估计过不多久就要七窍流血撒手人寰了。这时候,巧合得就像故意漏掉一样,唯一还有气儿的就剩下饺子了。他愿意为他心爱的大哥献出自己纯洁的肉体,让伊里布转移到他的体内。

    噢,多么崇高的亲情和自我牺牲精神,为王子殿下的行为献上三分钟的掌声!

 

    他回头最后望了一眼长安,眼瞳中的星辰消失了,剩下的是无尽的黑暗。

     一个孩子,居然有着这样的觉悟。

    不过说到底,他也只是个孩子。

    他也是需要关怀的年纪,他也会害怕,夜晚来临时,周围的一切都归于平静时,体内的另一个力量便会躁动起来,陌生的低沉声线回荡脑中,他说:

好孩子,好孩子,把身体交给我吧,你会成为一个世界的霸主。

 

    后来的事,你们都知道得清楚,他遇上了他的挚友们,成了故事的男二号。

    虽然也不是说再也没有想回去的念头,却总是有太多的事情要做,晚上想想,白天一起床就给忘了。

 

    后来,就是那个意外。

    他重返故乡。

    接着就是一系列老套的相见情景


评论(5)
热度(1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河浩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