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共傻瓜论短长

星河浩瀚

没有内容,就是一个布饺。

饺布饺不明显 也许偏布饺(?

很淡很淡的,就像是放了三天的白开水…

存一下,免得占地方




饺子和布布路在毕业的同一天分手了。这本应该是二人都明白的事情,可布布路没想通,他觉得一段感情一方不放弃,就不会断。饺子也不愿挑明了说,宁愿对方还蒙在鼓里。

那天他们相互道别,布布路笑着说我们还会见面的,饺子点了点头,一起吃了最后一顿晚饭,就各自回家去。

布布路选择去做个游四方行侠仗义的活雷锋,他向来不缺钱,即使不够用了,也可以帮工地搬搬砖,却只收工钱的百分之六十六。

他笑着解释说“六六大顺。”

饺子不像他,他更精明,心里的小算盘随着年龄增长也一点一点开始学着下棋了,察言观色一向是他的强项,即便是做做生意,有人闹事言语说不通动起手来也不吃亏。

偶尔会歇业回去看看哥哥,过年过节,悄无声息就回去了,也有时候会寄一封信通知他的到来,不过很少那样,因为长安会准备很多等他回来,他不想再增加麻烦。

生意人,就是随性。门帘一拉,铁锁一上就算是下班了,紧接着歇多少天都没关系,他就是老板,不怕被扣工资。

店面不大,却都是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儿。大概都有些年头的,值得怀念又实用的东西,虽说没有什么年轻人光顾,生意也算不错。

不过话又说回来,无商不奸。他总是要赚个差价,因为市面上罕见,所以比起原价格,他总要再提高个百分之三十四。所幸小东西本身价格就不高,有人乐意出钱。

俩人过着不同的生活,一个过着安稳的小日子,一个潇潇洒洒但居无定所。

不过他们都是自由的。

他们有时会写上几封信来联系,告诉对方近来所见到的风景,发生过的事。

不过几乎都是布布路单方面在写,因为他过于自由了,总是有写不完的话,而饺子也不知道地址该写什么地方,也就几乎不回信。

本来以为一辈子就这样了。

后来饺子收到布布路的来信,不像往常那样厚厚一沓,里面只有一封邀请函,上面写着“我就要结婚了!”


评论(1)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河浩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