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共傻瓜论短长

星河浩瀚

怪师圣诞巡游#长安中心

ooc 慎点
饺子x长安(亲情向?)。
欢迎作客。








他被关起来了。

长安坐在床上百无聊赖地翻着手里的书,感觉有点难过和委屈。

不,并没有人篡权。

只是戈林,一个做人做事都潇潇洒洒的骑士团团长,昨晚陪着他熬到半夜,并对国王陛下的辛勤劳动表示强烈的感谢与心疼。


第二天,他就收到了来自团长的新年礼物——在自己房间过一天随心所欲的生活,说是随心所欲,他不能出门,也没有人来找他,只有书,一叠一叠的书。

现在他只是被关在自己的房间里,已经过了一个上午,接下来也许还有一整个下午和晚上。

什么,晚上?不,那可不行,今天就是新年了,他的幸运儿弟弟在信里说了今天会回来。

《肖生克的救赎》卡在157页第13行就已经进行不下去,长安知道这本书讲了什么,他不是很在乎书里越狱的方法到底管不管用,因为他根本就没有必要这样做。

当然,即使有必要他也未必逃得出去。

他一个劲的盘算该怎么用一下午的时间说服戈林放他出去——处理公务这根本不能用,要知道他昨天就是因为这些倒霉玩意儿导致了现在这种被软禁的情况。

今天就是新的一年了,再忙绿的人也要放一天的假。

可是长安不想,至少不是这种方式。

他烦闷地把脑袋缩进臂弯之间,深深叹了口气。

他听到窸窸窣窣门把的响动,急急忙忙坐直身体表现出一副恢复的很好精神抖擞的样子。

上帝知道他现在已经被日积月累的熬夜和一上午的焦躁弄成了什么样子。
黑眼圈衬得眼窝深了好几分,嘴唇也没什么血色,眼神暗淡无光。即使他把自己的一切都整理妥当——这更显得他像个吸血鬼了。

他昨晚根本没有睡好,他总想着明天的这时候,他最想念的人就要回家啦-。

然后现在,他准备用自己几年来看的所有书里最能感人肺腑的辞藻串成一段话好让自己重获自由之身。

 
门开了,他盘起腿来双手撑在膝盖上。

现在能看到一个红棕色的托盘和一部分碗沿了。他挺直了腰。

好的好的,已经看到一只手了,还有半截手腕。他咽了口唾沫。


他开口想要说话,然后发现那只手把托盘放在了门边架好的桌子上。

门关上了。
 
...............。

为国为民整日辛勤工作的国王陛下委屈得都要掉下泪来了。

根据上午的情况来看,他根本,根本就没有机会与戈林交谈!


没有比这更糟的事情了,他甚至连商量的余地都没有。


国王陛下挫败地将脑袋埋回臂弯,又叹了一口气。



呆在自己的房间原来是这么痛苦的一件事。


他又想起他的兄弟姐妹们,一个个的在那么深那么黑的地方待了好几年,一定是比他更难过的一件事了,为什么他从来没有想到呢。而他的父辈,甚至更早的几辈人呢?

他突然想见他父亲了,那位身患重病卧床不起的老国王,他想问问他父亲是不是也会将那段往事埋在最深的地方,但是没有东西将思绪填满,它又会自己蹦出来。他想问问他父亲是不是也在那段时间里夜不能寐,担惊受怕。是不是每个梦里都能看到自己的亲人在自己眼前哭喊求饶,最后痛苦地死去。

这不是一个十几岁孩子能承受的阴影。
这也不是一个十几岁孩子该承受的阴影。

长安突然有点生气,生戈林的气,干嘛让他这样没事可做,现在他开始胡思乱想了,而戈林,她应该想到这一点的!她是个女孩子!女孩子总会善解人意一点的不是吗?

而这个该善解人意的女孩子却做了一件一点也不善解人意的事情-她把他关起来了,还不让别人和他说话!

他躺回床上,翻了个身,试图想些别的事情将不好的东西从脑袋里挤出去。


春节,他不用做什么慷慨陈词,但总有些杂七杂八的东西需要他去处理,比如经济方面,比如说.......

情感。
 
他想起来他小时候了。那么多兄弟姐妹们聚在一起,唧唧喳喳商量着过年晚上的小活动。他们平常是不允许被出门的,身为皇室,再小的孩子多多少少被告诫过他们身份的特殊,不能随意出去。好在皇宫不小,能找的乐子自然也不少,足够他们闹了。不过在这一天,他们自由了。他们可以在侍卫的陪同下逛集市或是什么对他们这些身份特殊的人来说稀奇的地方,去购买一些必备的东西,比如说,烟花。买烟花可不是件容易事,负责买烟花的人要记住每个人喜欢的种类,稍有不慎也许就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还有小礼物!当然要有小礼物了,这是他们每个人的秘密任务,是在旧年末新年初的惊喜,寓意着过去的一年是以惊喜结尾,新的一年是以感动打头。这可是件技术活,你不能送给其中一个人非常精致昂贵的饰品,却只给另一个人烤红薯,即使他喜欢烤红薯,但这还是说不过去。

他们的父亲平日里虽然苛刻,在春节那天就也变得不那么严厉了。他们可以在那一天逃课也不会受到责骂。到了晚上,老国王会往孩子堆里一挤,跟他们一起燃上一根仙女棒。


荧荧地光把一把花白的胡子映得发亮,然后他笑眯眯地伸出手来揉一把身边或跟前小家伙儿的脑袋。
 
没了
全都没了。
 
长安感觉鼻梁有些发痒,迷迷糊糊睁开眼才发现自己居然睡着了。眼角挨着的枕头传来一阵湿意,已经有些凉了。他伸手抹了一点,又顺着水痕摸过去,触到眼角,液体还是温热的,才发觉是自己哭了。
他抬头望向窗外,太阳已经沉下去一半多了,天边是一片火红,他多望了一会儿,被灼了眼角。
门口的饭菜已经凉透了,他却一点也不饿,只是方才的梦充斥着脑海,长安鼻子一酸,眼泪差点又从眼眶溢出来。
他更想他弟弟了,他刚从那样真实的梦里醒来,带来的只有痛苦。强烈的感情冲撞着脆弱的防线,他根本控制不住。
 
他哭了。
 
不像刚刚那种安静的流泪,而是从呜咽渐渐转变成号啕。
他蜷起腿来,手握成拳用掌根和手背抹去眼泪,可还是挡不住,来不及抹掉的泪水就顺着手背滴在被子上,形成一个深色的坑。
 
他感觉有一股温暖抚上了他的肩,是陌生又熟悉的声音,
他说。
“大哥,我回来了。”

评论(9)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河浩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