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共傻瓜论短长

星河浩瀚

王子组。没有攻受向

“你可真不容易啊...”
饺子递了一碟子酒给图苏,自己捏着另外一碗浅酌一口,半哼半叹地吐了口气。
对方伸手接过来客客气气道了声谢,本着礼貌放在嘴边儿伸出舌尖儿碰了碰,被辣的一抖又缩了回去。
“嗯.......就当是历练嘛,成功的路上披荆斩棘是非常必要的。”
饺子看了他一眼,轻轻嗯了一声,也不知道表情。
那嗯的一声太轻,风一吹就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

离入夏已经过去很久,知了趴在树干上“吱呀——吱呀”叫个不停。这俩人就在奥古斯城墙上,一个斜靠在边沿儿上,耷拉两条腿一晃一晃,自在的不行。另外一个站在栏杆后面,时不时投一个担心的眼神过去,之前的劝告被对方扔在夏季清凉的风里卷走没了影,也就不再好开口。
头上是繁星闪烁光亮,眼下是万家灯火通明。越是炎热的天夜晚就越是热闹,一个个灯笼挂在绳上,两街商铺夹着步行街车水马龙络绎不绝。
白日燥热被夜晚的凉风吹跑了去,留下一点太阳的味道暖进心里,格外让人感到舒爽。

他俩各自揣着各自的心事,就看着,谁也没有说话。
叶子绕着花瓣被风吹了上来,弯弯绕绕落进苍穹。

本就是该如此的。
站在万人之上,受人敬仰。
却如今一个逃亡在外,一个忍辱负重。

“没准儿,你该学着喝点酒的。”饺子说。“要说原因——也没什么。也许以后会用到也说不定。”
图苏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咧着嘴笑了。
“你说的是,等到将来,奥古斯重建昔日辉煌,我一定先敬你们一人一杯!”

“哈哈,那当然。”
城沿儿上坐着的那个人跳下来,把酒碟搁在自己方才坐过的地方,如释重负地呼出一口气。

他并没有走过去。
仔细看的话那两条腿还在打颤,现在他把手往身后一背,手指抠住凹凸不平的城墙勉勉强强站住身子。
对方看见他那样,一下子捂着嘴笑起来。
他有在忍,弯着腰,一双肩膀抖得不像样。
被笑的那位有些尴尬又有些气恼,但他看着面前抖得不像样的一国之君,也跟着笑起来。


图苏笑够了,直起身子抹掉笑出的眼泪,喘着气说:“我刚就担心你,你不是恐高吗,非要跑这么个地方来。拦也不听,刚才那样多亏了没人看见,我可是记住了啊。”

饺子摆摆手。
这一笑他倒是也不害怕了,他端起自己那杯走过去,自顾自跟对方碰了一下,一仰头全灌进了肚子。

“没准儿,你该学着喝点酒的。”他咳了一声,哑着嗓子说。“要说原因——也没什么:我有时候也想找个人一起喝个酒,你看你愿不愿意呀?”










“说不怕是假的,我当时根本就没敢睁眼,一手抓着碟子一手就扣着墙,又不敢使力生怕一个作用力就把自己推出去了。我真的很累,我真的,真的,付出太多了。”饺子趴在桌上,赛琳娜坐在他面前,面无表情叹了口气。

评论(5)
热度(1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河浩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