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共傻瓜论短长

星河浩瀚

#克金#太阳如常升起

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


 

还有十分钟。

灰色生锈的火车卧在轨道上,轰鸣着前行。窗口透出的细微惨白的光束,落不到草尖。他垂着瞳眸,看到了那束光,同样的,那束光没有落进他的眼睛里。

 

还剩九分钟。

灰色生锈的火车卧在轨道上,轰鸣着前行。金贝克听到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你疯了吗?你知道他是谁吗?你是怎么想的?你的脑子坏掉了吗?

那些是歇斯底里的,柔声细语的,是轻蔑,是不屑,是厌恶。他把头埋在臂弯里,轻轻发抖。当一切渐渐重归沉寂,有个声音从心里传出来:你不该这样的。

 

还剩八分钟。

灰色生锈的火车卧在轨道上,轰鸣着前行。这就是你想要的吗?金贝克看到他周围的人,他的同事,他的亲人,形形色色,站在他面前围成人墙,越到后面越看不清楚,灰蒙蒙地压下来。他的恩人,他的上司,站在他面前问:如果坚持这样做,你将不会得到救赎。

 

还剩七分钟。

灰色生锈的火车卧在轨道上,轰鸣着前行。那是我爸爸。金贝克抬起头。这次是恶魔之子吗?.......不,对自己来说那已经不是恶魔了。他自嘲的笑了一下。

“你算什么东西。”

面前的XX之子没有说话,却也是一副话憋在嗓子眼里说不出的便秘表情。令人不安的沉寂持续了好一会儿,布布路又重复了一遍:...那是我爸爸......

 

还剩六分钟。

灰色生锈的火车卧在轨道上,轰鸣着前行。哥哥。面前的少年微笑着,同他离去前一个样。我不怪你,你也不需要自责,因为这是哥哥的选择。

所以我不怪你。

 

还剩五分钟。

灰色生锈的火车卧在轨道上,轰鸣着前行。你是最差劲的人。金贝克对自己说。甚至甘愿做一只乌鸦*。

 

克劳德·布诺·里维奇。

 

还剩四分钟。

灰色生锈的火车卧在轨道上,轰鸣着前行。来了。他听到硬物与地面摩擦碰撞,“嘭,嘭”地砸着地面。越来越近了。他垂着头,被掐着脖子摁在墙上。

头很痛。发型乱了。呼吸不上来,好难过。

金贝克咳了几声,双手握住了对方的手腕,背抵着车窗玻璃向上撑着。沙哑模糊的声音,还有眼睛里的,眼睛里的。

......什么都没有。

 

还剩三分钟。

灰色生锈的火车卧在轨道上,轰鸣着前行。眼前的人面露嘲讽的笑容,把脸凑近了过来,贴在耳边,说:没有人会原谅你

 

“没有人会原谅你,把逃跑的念头全都扔了去。”

“逃不了了。”

 

还剩两分钟。

灰色生锈的火车卧在轨道上,轰鸣着前行。“啊,我知道。”收殓了戾气的金贝克,应着。这回答轻得很,连布诺也没听清。

于是他松开手,看着对方捂着嘴巴咳得激烈。

 

还剩一分钟。

晨光乍现,初升的光吞没了那抹惨淡的白色。金贝克最后看了他一眼,消失在晨光里。

他的身体落在轨道旁白色野花盛开的原野之中。

 

他向前走去,一向走到太阳里。




————————————————————————————

那束惨淡的光-缥缈的希望

乌鸦在宗教传说里是吃尸体的动物,诺亚在方舟里为了了解外面的情况,把乌鸦放了出去,但乌鸦没有回来去吃被神淘汰掉的人的尸体去了。指的是他永远留在神遗弃的地方。

没有人会原谅你-“我爱你。”



小结。

这篇说实在的,是我最用心但也是最尴尬的一篇。

我觉得如果贝克真的falls in love with布诺,心理压力一定占主要位置。

从外人来看,布诺是绝世魔王,如果这样做了的话无异于把自己绑上相同甚至更糟的罪名。

从布布路来看,那是他的学生,他怎么能做出这样的事情。他对布布路是那样刻薄刁钻,这时候却跟挖他墙角一样。

从金易杰来看,这是他亲生弟弟,被布诺残杀了。他现在在做什么?

从他自己来看,他无法原谅这样轻易就原谅自己弟弟的谋杀者的自己,无法原谅自甘堕落的自己。

所以在最后他自杀了。从窗户里跳了出去。

这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救赎。

逃避这一切洗刷这一切磨灭这一切。

大概会是他的做法吧。

感谢你看完它!!!

评论(10)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河浩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