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共傻瓜论短长

星河浩瀚

岛在湾流中

第一次写GL,前一天晚上对红莲的心理进行了分析,有错误欢迎指出!



白莲不知道的事情有很多。

过去曾发生的那些事情,那些怪物大师协会希望她知晓了解可是她却不知道的事情。在她沉睡的这千百年来历史变迁发生的事情,还有她的学生思念她心切,以及世人对她的赞誉,她统统不知道。

白莲知道的事情有很多。

她的妹妹现在的不安状态,她的妹妹现在正在痛苦之中,她的妹妹非常暴躁并开始自诩不凡,她的妹妹如今已经听不进她的劝告。也知道如果能将这具身体封印,这些苦痛都将会暂时性的消失。

红莲知道的事情有很多。

历史长河里每一点细节,古人的纷争,战争的起源,那些不同于胜利者所记述下他们的荣耀,那些真实的故事,那些帝国的创立和覆灭,她通通都知道。

红莲不知道的事情有很多。

她的姐姐是多么多么深切的关心她,她的姐姐想让她明白的,人性是什么。还有她的姐姐此时的无助,焦急。还有,她的姐姐是如何如何的爱她。

红莲太漠然了,对世间的一切。

这也难怪,一个掌握了世间真理全知全能的神明,怎么会不骄傲?而这样的神却被禁锢在一个小小的房间,把知识无私的教授给那些不知感恩的,甚至认为这都是理所当然的少爷们。

“愿不愿意帮助别人”,从来都没有肯定回答。红莲从一开始也不是打心眼就不愿意从事这份工作,而是说她作为神明却没有得到足够的吹捧和敬仰。当然也不仅仅只是这些,神明才不会是如此肤浅之人,她不需要靠这些称赞来获得自信。她看多了那种表面一套背地一套的小人,那些甜蜜的赞扬落入耳中,背地里却不知道是怎样的冷嘲热讽。她不需要非真心的刺耳奉承。她只是觉得,如此被利用,不就像工具一样了吗?那些虚伪的言语只是想迷惑她,还让她像个傻子一样被蒙骗,然后开开心心地为他们服务。

她越是迷失在这样的想法之中,就越是冷漠和尖锐。

“都是废物。”

她这样觉得。

白莲,一朵盛开在雪山之巅的洁白花朵,她是纯净无暇,是乐于助人,是大道理搬出来一套一套的人生导师,是为了别人愿意牺牲自己给所有人留下英勇无畏印象的勇士。

一直以来,她靠着她严谨的逻辑,将她妹妹“混沌当头”的想法压制下去,直到有天她控制不住,只得狠下心来将身体封印。

看呐,仅仅是牺牲了自己就拯救了世界,拯救了民族,控制住了堕入邪念的妹妹。

真是个无知的勇士,无私的英雄。

 

“这世间的秩序,现存的秩序都是扯淡,那是不公平的,你不明白吗,姐姐?”红莲坐在天台边上,看着眼下的车水马龙,弯起眼睛嗤笑一声。新生的身体还挺好用,她可以做很多过去她想却不能的事情。

白莲摇摇头,只是看着红莲,双手搭在两边,准备随时把红莲捞回来。

“你还记得时之冢吗?姐姐。”红莲转过头来看她,好看的脸上净是不羁。“那座热天里的冰山,寒气透骨,可真冷。”

“你为了众生,竟要放弃自己,放弃我?”

“明明只是些只会伸手索取,从不努力求知的傻瓜,还心安理得的接受那些本不属于他们的馈赠?”

“我可是全知全能啊,姐姐。能改变着世界的,是我,我才能让它变得合理。”

“可是,可是你却选择了他们,难道你就像克林姆林那样吗?为了仅仅一面之缘的人,就忘记千年的情谊?”

沉默。

“真冷啊,姐姐。”

她笑着站起身,走向白莲。她握住对方的手,放在自己左胸前,将头抵在白莲肩上,轻轻地,带了点沙哑呢喃。

“我这里,好冷啊。”

 

但是红莲的姐姐爱她。

这件事,就连全知全能的神明也不知道。

评论(4)
热度(22)

© 星河浩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