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共傻瓜论短长

星河浩瀚

愿花开溢香永世不落








刀剑乱舞设


在这之上进行了一些修改,从刀剑拟人变为前世肉身化刀,刀的本体是怪物。


举例来说:黑鹭是过去有名的刀法家,刀,也就是本体,名为金刚狼,金刚狼受损肉体也会受损,是相互的。

主要出场角色:黑鹭 白鹭 金贝克


借鉴了活击里和泉守兼定的剧情,向游戏和动漫俯地式道歉!!




最近突然很想看黑鹭和金贝克干架,操场两头激情对骂,分开两帅哥,见面各三岁,白鹭带孩子不容易。(摇头摇头)




如果这些都没问题的话,黑喂狗——










我要救他!




你忘了主上说过什么?




可是我不能就这么看着他...!




冷静一点。这是他选择的道路,谁都没有资格阻止他。




金贝克要哭了,金色的眼睛稍稍眯起,嘴唇也抿起来,喉结上下动了动。


白鹭攥着对方的手腕,能感受到他此刻身体的颤抖,他看到对方握紧的拳头,猜想手心里现在是留下了印痕或甚至往外渗着血珠。




可这不是他该有的归宿,你也有弟弟,他就活生生的站在那儿,你能理解我吗?!我明明知道易杰就在那里,而他马上就要死了!!他那么聪明又强大,活下来只会变得更好!




金贝克瞪着他,眉头皱得能夹死苍蝇。他整个面部狰狞,从那凶恶的眼神里映出来的却是可怜与悲凉。他两个眼圈红得似要滴血,里面盈满了泪,就像赤砖围砌的池塘,下一秒就要溢出水来。他的话是从喉咙深处传来低沉的嘶吼,他只能用这样的方式来压抑哭腔。




白鹭愣了一下,一部分是因为第一次见到这个时刻臭屁又趾高气昂的家伙情感爆发。他没见过金贝克脆弱的样子,哪怕是那次,金贝克恩重如山的主公忘记了他是谁,金贝克也只是焦急地不停帮她回忆,说话的语调几近哀号。


他以为经历过岁月,金贝克的旧伤会慢慢结痂直到留下一层浅浅的印痕。误会澄清前金贝克对布布路的态度算不得好,说是刻薄也不足为过,但他也尽心尽力带这那个小家伙出征升级,哪怕被敌方砍出真剑甚至几近碎刃也会一次次护布布路周全。在他心里金贝克是个成熟的人,甚至他根本没有怀疑过来到这个地方时,金贝克也可以足够冷静。白鹭觉得金贝克顶多是悲愤交加,嘴里骂骂咧咧地讲些厥词再忿忿离开。以至于他忘记了身边这个男人一直以来的目标,忽略了金贝克内心深处根深蒂固的复仇的信念。


金贝克是为了复仇而诞生的刀,金易杰的死是他的噩梦,他的意义,他的坚持。所以他崩溃了,就在存在案发现场的这片土地上,金贝克暴怒,悲痛,咆哮着试图挣开被禁锢的右手。


而他的左手紧紧握住刀鞘,并没有一点要拔刀的意思。


使白鹭深思的另一部分的原因是金贝克的那番话,如果进去的人不是金易杰而是黑鹭,他还能保持这样的冷静吗?白鹭的内心有一丝动摇,这份动摇并非是对守护历史的责任,而是对主公的信赖。主公是通晓一切的存在,尽管她不能看透每个刀剑的内心所想,但她也应该明白让金贝克这样的刀亲眼见证他所爱的人被碾碎该有多么残忍。白鹭不着痕迹的皱眉,开口刚发出一个‘我’字,突然手里一空。


只见黑鹭一个箭步冲上去右手揪住金贝克的衣领把愤怒的人摁在了地上,左手握拳悬在金贝克脑袋上方,两个人都喘着粗气怒目而视。




“你!!!!混账死竹竿!!!”




白鹭听见他弟弟怒吼。他今天见到了太多罕见的场景,黑鹭在他面前一直是傻乎乎不太靠谱的样子,整天嘻嘻哈哈没个正形。就连战斗吃力了也可以努力笑着说:“诶呀,这可有点难办。”


现在黑鹭是真的生气了,而且并非是因为金贝克那个不当的例子,白鹭说不上来他为什么这么肯定的觉得,但他就是知道。




那一拳到最后还是没有砸下来,黑鹭只是维持着压在金贝克身上的姿势瞪圆了眼睛:“没有人的牺牲会是毫无意义的,你想让他的努力都白费吗?!他活着就能让一切都变好?!如果他被捉住了然后洗脑加入了食尾蛇!如果他将来会经历更加残酷的事情!即使这一切都没有发生,而临阵脱逃这样懦夫的行为,是金易杰自己想要的吗?你凭什么替他决定?!你这样做真的是为他好?你真的明白吗?!”




…………。




漫长的沉默,白鹭看到那双眼睛里的光熄灭了。


金贝克哼出一声气音,推搡的手失了力气,黑鹭啧了一声站起身来任由他去,又斟酌着大发慈悲把金贝克也拉起来。


面对这样无言的场景,过了一会儿白鹭才又开口。




如果不行的话你留在这里吧,时间溯行军的目标在图书馆门口,如果有落单的就拜托你了。任务结束之后我们会来找你会和。


但并没有时间溯行军会来这里,他们都心知肚明,白鹭只是给了金贝克一个台阶下,让双方都好过一些。




仍是沉默,金贝克紧了握刀的手,偏过头咬牙回应:“…我可没有那么脆弱。”


黑鹭在一旁双臂胸前环起,“你可别勉强啊,到时候要是你控制不住了非要进去,我可不会手软。”


“我的自制能力总比某些黑毛头脑简单的生物要强。”回嘴了的金贝克看上去情绪好了一些,自负的高傲气场又自他四周腾升。他自嘲地笑了一下,也不看被白鹭强行摁着才没飞过来揍他的黑鹭一眼,一扯肩上披风言简意赅道:“走吧。”




心理上的博弈比现实里同时间溯行军的战斗更激烈。他们仨是经验老道的刀了,这次的敌人虽不算轻松但也并不难缠。比起黑鹭一边大笑一边吆喝着“看剑看剑看剑!”,金贝克纠结两个字都写在了脸上,只是放出去的话如泼出去的水,他这么爱面子的人自然不能在黑鹭面前食言。




你要不要看他一眼?




回城前,白鹭问金贝克。后者摇摇头,转过身离开了。










金贝克已经两天没有踏出过房门一步。




操心命的长安有点坐不住,饺子满脸的疑惑:




大哥,你跟他很熟?




长安摇头,他只是长子,在长兄如父的基础上又加了心怀天下的温柔buff,长安待本丸所有人都温和,如同春风吹过泸沽湖,秋雨浸润九寨沟。关怀他人是长安的本能,所以他自发地担起了每天给金贝克送餐的任务。




世界好大哥,我先带头吹。




白鹭其实私下偷偷去见过主公,那是他第一次如此不善地同那位少女讲话。虽没有言语上的不妥,但从他紧锁的眉和带愠怒的声音就可以听出。




“您为什么要让金贝克参与那次出征?”




少女一愣,她显然是没想到对方是因为这件事来的。随即她便轻轻笑起来,是不含恶意的,欣慰的笑。




你们的关系已经这么好了啊。




白鹭摇摇头。




还请您回答我的问题,您明知他会崩溃,天有不测风云,如果他真的做出了出格的举动,我们也会难堪。




少女垂下眼眸,过了片刻才慢慢回应。




有两件事出乎我的意料。第一件事是你会为了他来找我,我相信你此番目的不仅仅是为了指责我,必定也是关心他的。


第二件事就是,即使是白鹭你也不明白我的用意。也许是我太过火了吧?我想让你们知道,如果想要成长,就一定要从过去阴霾的束缚中脱离。这对于金贝克来说很难,但他现在肩负的责任不允许他遵从自己的本心,而你们每个人都是如此。你们只能从中选择一条自己要坚持走到底的路,过去已经成为过去,从踏入这个本丸的那天起,我们就是新的家人。




那天晚上,金贝克破天荒的从他的房间里走了出来。他要喝酒,本丸深处有一间房间被装成了小酒馆,几个醉鬼天天在里面泡着。


金贝克走得很沉很慢,站在门口,手已经搭上了把手。




主公怎么跟你说的?


黑鹭的声音,有点轻飘飘的,现在估摸着微醺。




很残忍,但他要选择自己的道路。


白鹭回答道。


是我糊涂了,我早该明白的。




再后面是含含糊糊拉凳子的声音,金贝克悄悄逃开了。




又是一夜无眠。


湿透的枕头和撕碎的书,布满红血丝的眼睛和焕然一新的,人。


金贝克恢复了。




黑鹭被吓得不行,凑到他哥耳朵边悄悄问他金贝克是不是终于挺不住疯啦?被他哥冷着脸敲了个脑瓜蹦。








哥哥。


哥哥?




梦里的少年面庞仍稚嫩,笑脸同离去时如出一辙。




哥哥不想为我复仇吗?这明明是哥哥所想的吧?哥哥…难道不高兴吗?




“易杰。”


金贝克唤他,目光坚定明亮。


“你说得没错,我是为了复仇而存在的。”




那既然这样的话,哥哥为什么……




“但是如果是你的话不会不明白吧?”


金贝克笑起来,他很少露出那样的笑容,有些无奈,有些宠溺。


“你已经选择了你的道路,完成了你作为一个战士的忠义,一直战斗到了最后一刻。我应该为你感到光荣,你也一样。


而我如今作为刀剑男士降临,

守护历史就是我的责任。

不负现在主公对我的期望。

这就是我的忠义。”




恭喜你,哥哥。


男孩子上前搂住了他。


恭喜。




一滴眼泪落在地上。


梦醒了。

评论(6)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河浩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