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共傻瓜论短长

星河浩瀚

#HP设定#小片段 饺子部分

“瞧他,那个长辫子的。”
“怎么,你也看他不顺?”
“那可不,明明是个斯莱特林却总和格兰芬多的傻小子混在一起,分院帽太破出毛病了吧。”
“大概是,他这样儿可真像个泥巴种。”

每当饺子路过走廊就能听到这种对他的议论,他一年级时也许还会反驳,不过后来他就不再激动了。也许是因为他认为时间长了就会好些,可结果这些声音竟不减反增。
三年来,他也习惯如此。

他刚刚入学时还很天真,骨子里那种贵族应有的傲气被死死抑在体内。所以当帽子在他头上停了三秒然后大喊出:“斯莱特林!”时,他也不敢相信。等到他慌慌张张跑到长桌前坐下,面前前辈们的掌声让他不太舒服,不过他还是强扯出一个笑容来。
一年来,饺子身边的朋友换了一波又一波,在他看来都是一样的嘴脸。时间一长便不小心沾染了几分,不过那不是高傲自负,仅仅是嘴皮子功夫。

圣诞节过后,他在新生分院上认识了一个小家伙儿。
说是小家伙儿一点也不错,他比他矮了一个肩膀还多。一双黑眼睛被刘海掩了一半,冷着脸坐在他旁边。

“你好。”饺子礼貌性地问好,对方头也不抬瞥了他一眼,嗯了一声表示回应。
'真冷淡。'他想,并做好再也不与他扯上关系的打算。

评论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河浩瀚 | Powered by LOFTER